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上海队时隔12年再夺全运会男排成年组金牌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3 11:16:25
分享:

  22日晚,十四运会男排成年组决赛在陕西省榆林市打响。经过激烈角逐,上海队3:0击败山东队,继2009年十一运会后,时隔12年再摘该项目金牌。

  8月22日,上海队在颁奖仪式上欢呼庆祝。图片来自新华社

  赛后,上海队队员在场内热烈欢呼。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上海队曾经2:3不敌山东队。此役比赛伊始,场上氛围就十分火热。上海队多次瞄准对手空当,由戴卿尧、武弸智和付侯文发起多点进攻,扣球得分,将比分差距逐步拉大。山东队则出现多次发球失误,首局以21:25不敌上海队。

  8月22日,上海队球员武弸智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图片来自新华社

  第二局,山东队在5:10落后的情况下,抓住对手失误积极发起反攻,一度将比分反超为17:16。面对场上的不利形势,上海队教练与队员互相加油鼓劲,将比分扳平并反超。随着戴卿尧的一记暴扣,上海队25:22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山东队快速调整心态,打出良好开局,以6:4领先。但上海队攻防两端齐发力,连续追分,逐渐掌握比赛主动权,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最后一球山东队发球失误,上海队以25:22赢下该局,夺得金牌。

  当天下午,浙江队与江苏队的铜牌赛同样打得非常激烈。最终浙江队凭借更有力的进攻和出色的防守以3:2战胜江苏队,摘得铜牌。(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上海,全运,金牌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