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城市名片

迎接冬奥倒计时100天 中国冰雪大篷车开启杭州巡回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3 15:40:00
分享: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即将来临之际,23日中国银行·中国冰雪大篷车满载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项目体验、冰雪器材展示和中华冰雪文化创作来到杭州城北体育中心,开启“大篷车”的杭州巡回。

  “越野滑雪训练机,去年大比武的时候就体验过,今年大篷车不止有滑雪训练机,还有冰球、冰壶体验项目,太丰富了,让我们长江以南的居民在城市里也可以体验冰雪运动”,前来体验的市民王先生如是说。

  活动现场,除了旱地化的冰雪体验项目,还有冰雪知识大讲堂,通过“图文+视频讲解”的形式,介绍中国冰雪发展历程、展示冰雪运动器材;参与体验者通过与非遗老师的合作,创作手工作品,抒发对中国冰雪的祝福和北京奥运会的期待。

  这次巡回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据主办方介绍,杭州作为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重要支点,把旱地化的冰雪体验活动,以及冰雪运动知识和文化送入社区,为杭城居民就近、就便参与和体验冰雪运动提供便利,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另外,中国银行作为官方合作伙伴,在“中银运动+”小程序上线了活动专区,推出了“最美冰雪讲师”、“助力冬奥”、“冬奥加油站”、“走进冰雪赢好礼”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方便大众参与。

  据介绍,城北体育中心“大篷车”活动为期两天,活动结束后还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继续开展3场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活动。(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冬奥,倒计时,活动责任编辑: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