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连续两局挽救局点逆转,周启豪首轮赢得不轻松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4 17:45:23
分享:

  北京时间24日,休斯敦世乒赛进入首个赛日的争夺。在中午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角逐中,中国队下半区“独苗”周启豪前两局皆惊险逆转,以4比0战胜意大利老将斯托亚诺夫,有惊无险地闯过“首轮关”。

  24岁的周启豪现世界排名第114位,有国内赛场“最强黑马”之称。在今年5月的奥运热身赛中,他曾连胜马龙、樊振东、梁靖崑等主力夺冠,在上个月的乒超联赛中也有出色发挥。凭借强劲的上升势头,他为自己争取到了一张宝贵的世乒赛单打“门票”和重点培养机会。

  不过,周启豪在国际赛场并未拿出过硬表现。备战世乒赛期间,他随队参加了在斯洛文尼亚举行的两站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赛事,首站在资格赛中苦战不敌世界排名仅第385位的比利时小将科索洛斯基,爆冷“一轮游”,第二站又在正赛1/4决赛中以两分之差惜败于东道主好手约奇克。

  本届世乒赛,中国男队签运不佳,“五虎将”中四大主力全部分在上半区,下半区仅周启豪“单挑”张本智和等对手。24日的首轮比赛,面对世界排名第103位的斯托亚诺夫,周启豪开场迟迟未能进入状态,首局便一度面临两个局点,所幸以13比11艰难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双方战至4平后,周启豪再度哑火,被对手连得5分并再次拿到两个局点。周启豪并未放弃,以12比10再次上演逆转。

  随后,周启豪渐入佳境,以11比6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双方僵持至6平后,周启豪逐渐占据上风,以11比8再下一城。下一轮,周启豪将与中国队主要对手之一、德国老将波尔展开较量。

  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王楚钦同样直落四局,以较大优势战胜比利时选手兰比特,昂首挺进次轮。(来源:北京日报)

关键词:乒乓球,周启豪,休斯敦世乒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