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冬奥动漫展示项目走进北京市中小学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6 19:28:54
分享:

  冬奥动漫展示项目《体育卫生与艺术——2020年奥林匹克教育文化活动》近日上线开播展示,通过趣味、创新的动漫形式,利用广大中小学生更容易接受的内容承载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向学生们介绍冬奥运动知识。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2022北京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办公室秘书处、首都体育学院承办。展示项目内容包括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冰球、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钢架雪车、北欧两项、冬季两项、雪橇、雪车、跳台滑雪、单板滑雪,涵盖15个冬奥运动项目。

  项目制作方邀请各项目专家学者,通过提炼各项目运动的核心知识点形成解说脚本,让动漫内容的文字注释内容准确、通俗、专业。展示项目通过主流的视频、短视频、公众号等线上推广方式进行冬奥内容宣传,专业的内容加创新的展示、传播方式,在北京市中小学生群体和家长群体中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外,活动方还制作了冬奥运动项目动画短片的视频光盘、形象宣传板,在线下面向北京市的中小学生进行播放,讲述冬奥故事,发放冬奥小纪念品,传播冰雪知识,展示冰雪运动魅力。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推广,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对冰雪运动产生兴趣。

关键词:冬奥,动漫,北京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