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雪上F1”项目公布最新积分 中国队实时排名进步明显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9 12:30:36
分享:

  雪车、钢架雪车、雪橇等“雪上F1”项目的世界杯分站赛及洲际杯赛事近日陆续举行,中国选手在各大赛场奋力冲刺拼抢奥运积分。国际雪车及钢架雪车联合会(IBSF)和国际雪橇联合会(FIL)最新公布的积分排名显示,中国队在三个项目上都取得了明显进步。

zgtyb1209004_001_01_b.jpg

  上周末,中国钢架雪车队参加了两站比赛,分别是12月3日在德国阿尔滕贝格进行的世界杯分站赛及12月3日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进行的洲际杯赛。其中,中国选手殷正和赵丹包揽了洲际杯男女比赛的金牌。12月5日,国际雪车及钢架雪车联合会公布了钢架雪车项目的第三期北京冬奥积分榜,中国队在男子钢架雪车和女子钢架雪车项目上都获得2个实时席位。

  中国雪车队在上周末也参加了两站比赛,分别是12月4日至5日在德国阿尔滕贝格进行的世界杯分站赛和12月3日至5日在德国温特伯格进行的欧洲杯赛。中国组合孙楷智/吴青泽在欧洲杯男子双人雪车赛场获得铜牌,应清/杜佳妮、怀明明/王璇在世界杯女子双人雪车项目并列获得第八名,都取得较高奥运积分。国际雪车及钢架雪车联合会公布的北京冬奥会雪车项目的第三期奥运积分榜显示,目前中国队在女子双人雪车上获得2个实时席位,在男子双人雪车、男子四人雪车、女子单人雪车项目各获得1个实时席位。

zgtyb1209004_001_02_b.jpg

  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共有35个男单、35个女单、18个双人项目参赛席位,只要拿齐这3个项目的资格,就能够直接获得团体接力的参赛席位。国际雪橇联合会于12月5日公布的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第二期奥运积分排名榜显示,在男单和女单项目上,中国队范铎耀和王沛宣分别进入实时入围线。双人雪橇组合黄叶波/彭俊越没能进入奥运积分实时入围线,但根据雪橇项目奥运席位发放规则,中国队可填补缺项,双人项目获得实时席位,团体接力自动入围。(来源: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冬奥,冰雪,场馆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