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男子大回转雪中完赛 徐铭甫张洋铭展现风采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2-14 17:54:53
分享:

  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2月13日在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进行。虽然当天延庆遭遇强降雪,下午第二轮比赛被迫延时开赛,但不太完美的天气却难挡比赛的精彩。经过激烈争夺,瑞士选手马尔科·奥德马特以两轮用时2分09秒35的总成绩获得金牌。两位中国选手徐铭甫、张洋铭都顺利完赛,分别排在第33名和第36名。

  按照赛事规则,男子大回转比赛分两轮举行,两轮成绩相加,用时最短者获胜。但降雪对选手发挥造成一定影响,首轮比赛,89名参赛选手中有35人未出发或未完赛,下午第二轮比赛有8人未完赛。

  瑞士选手马尔科·奥德马特在首轮比赛表现突出,以1分02秒93的成绩暂时排名第一。第二轮比赛,马尔科·奥德马特1分06秒42的用时在该轮排在第二位,但他依靠第一轮比赛创造的领先优势顺利将金牌收入囊中。斯洛文尼亚选手扎恩·克拉涅茨和法国选手马蒂厄·费弗尔分别摘得银牌、铜牌。

  在艰苦的天气条件下,中国选手赛出了风采,徐铭甫和张洋铭分别以2分33秒22和2分35秒17的总成绩完赛。

  第二次登上冬奥会男子大回转赛场的张洋铭,刷新了自己在冬奥会该项目中的最好成绩。“自己的水平跟顶级选手还有很大差距,我要做的就是展现最好的自己,滑行的时候专注于技术动作。”不过张洋铭也谈到了出发靠后对自己的发挥有一点影响,“我给自己打80分,动作也都做到位了,就是出发比较靠后,雪上的棱子容易卡雪板,节奏多少会受影响。”

  徐铭甫对自己在大回转赛场的表现也比较满意,“第一轮滑行感觉动作没有放开,第二轮还行,前半程挺满意,后半程有一点瑕疵。”谈到雪天滑行的感受,徐铭甫表示,飘着雪的天气和高山滑雪项目很贴合,“这也是高山滑雪的魅力所在。”

关键词:冬奥会,高山滑雪,徐铭甫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