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单板滑雪大跳台高手雪中过招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2-14 18:31:11
分享:

  2月13日,北京下起了大雪。大雪对需要进行空翻动作的单板滑雪大跳台运动员是一种挑战,他们需要根据变化后的雪温和雪质调整雪蜡,也要更谨慎地进行空翻,以免因为大雪干扰视线而受伤,但运动员们不想错过赛前的最后一日训练。

  不同于前两日按照国家分组进行的训练,2月13日上午为女子训练,下午为男子训练,中国运动员荣格和苏翊鸣先后现身赛场。

  “和昨天的赛道比起来没有太大差异,就是大雪会有点干扰视线,出跳台的时候有点快,需要更好地控制身体。”女子现排名世界第一的鬼塚雅说。她在坡面障碍技巧比赛发挥不佳,仅获得第19名,因此格外重视14日和15日的大跳台比赛。“当下的目标是先进决赛。”

  男子一号种子、获得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金牌的加拿大运动员马克斯·帕罗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雪并没有对他产生太大干扰,“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其实是风,只要没有大风就可以出发。”

  大雪之下,大多数运动员没有选择高难度动作。挪威选手马库斯·克莱韦兰显得格外胆大,多次尝试五周动作,不知他是否会在比赛中跳出曾令他举世闻名的空翻四周转体1800动作。

  此外,因为大雪,场上场下多了几分随性的街头文化,不少运动员落地后兴奋地喊叫着,负责赛前热场的街舞表演者也来了一场即兴的雪中街舞秀。空闲之余志愿者们在雪地里写下了“苏翊鸣和荣格比赛加油”的祝福。

关键词:单板滑雪,冬奥会,大跳台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