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长城播报 直通冬残奥|河北首金、旗手郭雨洁的“生日礼物”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白亚军
2022-03-05 17:1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5日讯(记者 路娟 白亚军 肖雯)今天,在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女子6公里站姿组的比赛中,中国代表团旗手、张家口姑娘郭雨洁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冬残奥会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河北历史上首枚冬残奥会金牌。赛后,她跟记者说:“这是我最好的18岁生日礼物”。

  3月4日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郭雨洁用自信的微笑、饱满的状态,向全世界展现了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同时她的赛场表现也被外界所关注。郭雨洁说:“成为旗手是我最难忘的经历。虽然比赛前有一定的压力,但这也增添了动力和信心。我在比赛前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把最好的自己发挥出来!”

  郭雨洁的首场比赛在家门口赢得开门红,接下来,她还将参加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10公里、12.5公里以及越野滑雪女子站姿组短距离项目的比赛,让我们共同期待郭雨洁能够实现更大的突破!

关键词:冬残奥会,河北,2022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