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C罗“戴帽”曼联胜 利物浦八连胜紧追曼城

来源: 新华社  
2022-03-13 17:03:39
分享:

  曼联12日凭借克·罗纳尔多(C罗)的“帽子戏法”主场3:2力克热刺,利物浦则在客场2:0击败布莱顿后继续以3分之差紧咬“领头羊”曼城。

  英超官网图片

  上周德比战大败给曼城的“红魔”当日在老特拉福德迎来最近状态不俗的热刺,上轮缺阵的C罗开场12分钟即轰出一记世界波,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曼联力拔头筹。热刺并未乱了阵脚。第35分钟,新援库卢塞夫斯基突入禁区右路传中,皮球打在“红魔”防守球员手上,凯恩主罚点球命中,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

  然而,1:1的平局只持续了3分钟。曼联左路反越位成功,桑乔杀入禁区横传中路,C罗跟上包抄打门轻松得手。虽然马奎尔第72分钟自摆乌龙,让热刺再次将比分扳平,但37岁的C罗又一次挺身而出,第81分钟头球攻门完成“帽子戏法”,将比分定格在3:2。

  这意味着提前赛完29轮的曼联暂时回归英超第四位,但只领先身后的阿森纳2分,而且“兵工厂”只踢了25场,13日将主场对阵莱斯特城。

  利物浦同日客战布莱顿,第19分钟由路·迪亚斯头球破门。易边再战,布莱顿球员禁区内手球,萨拉赫点球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0。埃及射手以20个进球在本赛季英超射手榜上遥遥领先,他的队友马内和若塔与C罗一起以12个进球并列第二。

  英超官网图片

  在同样完成28轮比赛的情况下,利物浦继续落后曼城3分,是“蓝月亮”卫冕之路上的最大竞争对手。曼城14日将客场对阵本赛季曾爆冷战胜他们的水晶宫,利物浦16日南下伦敦挑战阿森纳。

  另外,“升班马”布伦特福德2:0送走伯恩利,三连败的伯恩利继续在降级区挣扎。

关键词:足球,C罗,曼联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