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成都大运会所有场馆已具备办赛条件

来源: 新华社  
2022-03-19 10:27:31
分享:

  3月18日是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在教育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大运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49座赛事场馆均具备办赛条件,赛区场馆中心、大运村开闭幕式运行中心、主媒体中心等运行团队已经全部实现一线办公,竞赛总日程已发布,18个竞赛项目主任全部选任到位。

  成都市副市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旭光介绍,49座赛事场馆已经于去年4月份全部完工,其中36座场馆是已有场馆升级改造而来,18个场馆通过“大运场馆惠民行动计划”向市民开放使用,核心赛事场馆通过了19项各级各类赛事的测试检验。

  “从今年4月到6月,我们还将继续在这些场馆举行篮球、排球、柔道、击剑、游泳等项目的测试演练,并将逐项进行总结复盘,持续优化提升场馆的办赛条件,让运动员们有更好的竞技体验。”刘旭光说。

  在疫情防控方面,成都大运会将借鉴北京冬奥会经验,组建疫情防控专家组和工作专班,制定18个竞赛项目“一赛一策”防疫细则,实施严格闭环管理,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办赛做好准备。

  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冷世明表示,下一步,成都大运会还将对标北京冬奥会,拟定18个项目的《竞赛运行守则》,制定《竞赛组织风险防控方案》,继续组织实施一系列全要素的演练,针对竞赛指挥体系、竞赛组织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演练。

关键词:大运会,场馆,场馆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