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尤伯杯小组赛:中国队三战全胜头名晋级八强

来源: 央视体育  
2022-05-11 16:05:21
分享:

  北京时间5月10日,2022年尤伯杯羽毛球赛继续小组赛的争夺,中国队5-0战胜中国台北收获三连胜,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八强。

  ​首场女单比赛,由陈雨菲对阵许玟琪。首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竞争激烈,陈雨菲在13-13之后突然发力,一波6-0的得分小高潮之后彻底占据主动,最终以21-15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开局便以6-1领先的陈雨菲始终保有比分上的优势,以21-13再下一城,大比分2-0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先拿一分。

  第二场女双比赛,陈清晨/贾一凡对阵李佳馨/邓淳薰。首局比赛,“凡晨”组合在经过开局阶段的适应之后逐渐占据场上主动,6-6平之后连拿三分,11-7领先进入技术间歇;稍作休整过后中国组合延续了进攻端的良好状态,再拿6分之后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位数,最终以21-1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凡晨”组合开局6-2领先,虽然在中局阶段小遇挑战,但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最终以21-11再赢一局,大比分2-0获胜,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场女单比赛,何冰娇对阵宋硕芸。首局比赛何冰娇进入状态较慢,开局0-7落后;随后,何冰娇展开反击,中局阶段仅以9-11落后两分;技术间歇过后,何冰娇延续追分势头,9-12之后连得四分实现比分上的反超;随后双方陷入均势,18-18平之后,何冰娇连续出现回球下网和出界,以18-21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竞争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何冰娇在15-15之后连得六分,以21-15获胜,将比赛拖进决胜局。第三局比赛双方体能都有所下滑,何冰娇在8-8平之后连续回球出界,8-12落后;此后何冰娇奋力追赶,在局末阶段将比分追至18-18;关键时刻,何冰娇把握住机会,再拿三分之后以21-18完成逆转,大比分2-1获胜,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0提前锁定胜利,收获小组赛三连胜。

图片来自央视体育

  第四场女双比赛,黄东萍/李汶妹耗时36分钟,直落两局以21-10和21-13横扫张净惠/李芷蓁,帮助中国队将总比分扩大为4-0。最后一场女单较量,王祉怡小遇挑战,但还是直落两局以21-16和21-19战胜陈素玉,帮助中国队总比分5-0击败中国台北。

关键词:羽毛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