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泳坛小将在磨砺中不断成长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6-22 16:43:02
分享: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进入游泳项目第3个决赛日。17岁小将万乐天以59秒77的成绩获得女子100米仰泳第4名,18岁小将唐钱婷以1分06秒41的成绩获得女子100米蛙泳第7名。两位小将都是第一次参加长池世锦赛,在感受大赛气氛的同时积累宝贵经验,对于迈向巴黎周期的她们来说至关重要。

  其实,万乐天在预赛59秒67、半决赛59秒63的成绩都比决赛更好。59秒63的半决赛成绩也平了她的个人最好成绩。不过整体来看,三枪都能稳定在1分以内的成绩已经是不错的开端。赛后万乐天表示,如果决赛的后半程游得再好一些、转身环节做得更好一些,也许可以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决赛中表现比预期差一些。赛前想尽力调整好心态,决赛中状态已经不是问题,心态最重要。这次体现出来心态还是不够稳定,包括对自己的调动和激励都不够。”经历了大赛洗礼,万乐天有了新收获,“不过已经看到自己的进步,之前努力没有白费,毕竟实战中成长最明显,学东西也更快。”对于自己的第一次世锦赛表现,万乐天总结说:“对于名次比较满意,成绩游得不够好,暴露出很多问题,在之后的训练中要积极改进。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整体表现还可以,但还有很多要和世界顶尖选手学习的地方,看到了差距与不足。”

  与万乐天一样,唐钱婷也没能在决赛中游出更好的成绩,女子100米蛙泳预赛中,她游出了1分05秒99,半决赛中她再次提升成绩至1分05秒97。决赛中,唐钱婷前程表现抢眼,率先触壁转身,可惜后程乏力,没能书写历史。“前冲后顶”一直是唐钱婷的比赛战术,预赛和半决赛时因为心态更好,所以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握也更好,成绩也不错,唐钱婷坦言决赛的时候她有点紧张。“决赛中我表现得不好,有点儿紧张,前面发力游得有点儿僵,后面没力气了,可能是因为想冲击好成绩,心理上有包袱,没有放平心态,没有做好过程,比赛完成得不是很理想,接下来的比赛我将继续加油。”接下来唐钱婷还将参加50米、200米蛙泳等比赛。

  去年底的阿布扎比短池世锦赛上,唐钱婷以1分03秒47刷新亚洲纪录的成绩拿到了100米蛙泳冠军。经历了长池、短池世锦赛以及东京奥运会的洗礼,唐钱婷积累了不少大赛经验,正在磨砺中不断成长。

关键词:成长,世锦赛,游泳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