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世界女排联赛:巴西队率先闯入四强

来源: 新华社  
2022-07-14 09:49:45
分享:

  2022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13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打响,巴西队3:1战胜日本队,成为第一支闯入半决赛的队伍。

  巴西队晋级四强。图片来自新华社

  此役,巴西队在拦网得分上比对手多10分。巴西队队长、主攻手“加比”(加布里埃拉·吉马良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接应纳西门托有20分入账。日本队得分较高的是主攻手林琴奈(16分)和队长古贺纱理那(14分)。

  两队上赛季在国家联赛半决赛中相遇,当时巴西队3:1胜出,并最终获得亚军。日本队上赛季位居第四。作为东京奥运会亚军的巴西队,拥有本赛季国家联赛中最突出的拦防高手达席尔瓦。本赛季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巴西队10胜2负位居第二,日本队以8胜4负位居第五。

  首局巴西队表现出强大的网前统治力,无论进攻还是拦网都占据优势,但出现14次失误,其中发球失误7次,最终仍以29:27惊险取胜。

  巴西队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第二局双方比分紧咬,巴西队24:23手握局点时,裁判判罚巴西队扣球落在界内。日本队挑战视频成功,此后一度依靠拦网以26:25领先,但巴西队经过暂停调整后,以28:26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战至20平后,日本队连下5分以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巴西队开局不再被动,以6:3领先,迫使日本队请求暂停。此后巴西队不断扩大分差,没有给日本队反扑机会,以25:14终结比赛。

关键词:女排,联赛,四强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