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崇礼奥林匹克公园运营深挖更多可能性

来源: 冰雪壹号  
2022-07-30 22:34:51
分享:

  艳阳七月,崇礼奥林匹克公园正式在张家口崇礼的“雪如意”下揭牌,标志着崇礼奥林匹克公园正式开园。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由国际奥委会命名,是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遗产。

  崇礼奥林匹克公园是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主要场馆群,包括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三个竞赛场馆以及冰玉环、山地转播中心、山地演播室等设施和非竞赛场馆。由中青旅奥体公司全面负责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和冬奥村的赛后利用工作。据悉,运营单位将以世界级“体文旅”融合目的地为定位,大力推动“赛事、会议、典礼、演艺、展会、研学、度假、健康”八大业态在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落地生根,打造冬奥场馆赛后利用的“中国方案”。

  据园区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运营单位已与腾讯签订数字生态方面的合作协议,未来将有电竞比赛落地于此。与中国-沙特阿拉伯汽车交流大赛也已签订合作协议,计划于8月在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内举办。此外,定向越野、飞盘等赛事今年夏天都将在这里上演。

  崇礼奥林匹克公园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硬件条件,使其具备承办大型活动和赛事的巨大潜力。公园内有世界顶级的滑雪场馆设施,具备申办高水平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赛事、商业赛事的优势条件。公园内还保留冬奥赛时12000平方米的山地转播中心,未来能够作为大型的展会展览举办地。奥林匹克公园是奥运文化、中华传统文化、长城文化等多元文化汇集点,同时还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这就为开展研学教育活动提供了绝佳的场所,未来“研学”也是崇礼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运营业态之一。

  公园紧邻京张高铁太子城高铁站,便捷的交通条件,能够承接京津冀都市圈的庞大客源。公园还与冬奥村临近,既能够接待大型活动的人员住宿,同时也能够作为活动场地的延伸。这些都为崇礼奥林匹克公园的运营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和冬奥村将打造成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示范区、国际冰雪运动引领区、四季体育旅游度假区,实现奥林匹克运动与城市和区域合作共赢与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崇礼,奥林匹克,深挖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