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中国围棋文化展衢州站落幕

来源: 新华社  
2022-09-21 16:48:21
分享:

  2022中国围棋文化展衢州站日前在浙江省衢州市博物馆落幕,该展览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展示围棋历史、围棋知识,解读围棋文化内涵。

  本次文化展展出各类藏品100多件,吸引了3000多人次参观。展出内容分为“历史画卷、红色棋魂、当代盛景、国际交流、棋具博览、烂柯文化”六大部分。其中“历史画卷”通过史籍记载、人物言论、器物、古谱,介绍了各个历史时期围棋文化的发展情况、特点等。“当代盛景”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围棋在职业赛场和普及推广方面取得的成就。“国际交流”介绍了围棋在中华大地之外的传播、在对外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等。

  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等嘉宾为“中国(衢州)围棋学院”揭牌。该学院的目标是建设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围棋教学和围棋产业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中国围棋协会将在学院的课程设置、师资引进等方面进行指导。

  据悉,中国围棋协会今年还将举办两次围棋文化展,包括为庆祝中国围棋协会成立60周年在北京举办的展览和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决赛期间在深圳举办的展览。

关键词:文化,中国,围棋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