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打响

来源: 新华社  
2022-09-25 14:36:25
分享:

  9月24日,在国际大学体育日活动期间,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揭幕战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图片来自新华社

  根据竞赛规程,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分为个人赛、班级赛等,符合条件的在校生均可参赛。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定数量的标准运动,运动成绩将计为相应的卡路里值。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申震表示,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鼓励学生参与日常体育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平台。该赛事具有触达性强、内容丰富、普及度高、参与度广等特点,能有效吸引广大师生参与体育运动。

图片来自新华社

  本届大赛线下的首站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明理书院与商学院间展开,最终商学院以总成绩1648分战胜对手。

  据悉,设立国际大学体育日的倡议由中国发起。2015年4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议并正式通过把每年9月20日设为国际大学体育日。

  据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官方统计,2021年,第六届国际大学体育日活动吸引了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参加842项体育文化活动,辐射人群300余万人。

关键词: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