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法国羽毛球公开赛:国羽女单 混双四强各占一席

来源: 新华社  
2022-10-29 15:21:09
分享:

  2022法国羽毛球公开赛10月28日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在女单以及混双两个项目上均有队员晋级四强,其他项目上则未有球员更进一步。

10月28日,何冰娇在比赛中回球。图片来自新华社

  刚刚在丹麦公开赛上夺得女单冠军的何冰娇继续朝着自己的“背靠背”第二个分站赛冠军头衔迈进,在当天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0:22、21:14、21:12击败前一日淘汰了陈雨菲的泰国选手布桑南。半决赛中,何冰娇将对阵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

  同样有望连续夺得第二个分站赛冠军的还有“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他俩在当天的混双八强战中轻松地以21:10、21:8击败日本组合金子祐树/松友美佐纪。另一对中国队组合冯彦哲/黄东萍则以21:15、16:21、18:21不敌德国组合拉姆斯富斯/洛豪。半决赛中,“雅思组合”将迎战这对德国组合。

10月28日,郑思维(左)/黄雅琼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男单赛场,前一日苦战三局晋级八强的陆光祖没能再进一步,面对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陆光祖以14:21、21:11、18:21不敌对手,无缘四强。

  女双比赛中,八强中唯一一对中国队选手陈清晨/贾一凡迎战刚刚在上周丹麦公开赛决赛中战胜过的韩国组合白荷娜/李绍希,但这一次获胜的却成了对方。首局比赛,韩国组合一路领先,几乎没有给陈清晨和贾一凡喘息的机会,以21:16拿下。第二局比赛,陈清晨和贾一凡在最多落后5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一路将比分追至19平并以20:19、21:20连续拿到两个局点,但均未能把握住,反而是对手连得3分以23:21再下一城赢得比赛。

  男双比赛中,王昶和梁伟铿以23:25、10:21不敌英格兰组合拉内/文迪,无缘半决赛。

关键词:羽毛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