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短池世锦赛全国达标赛再破两项亚洲纪录和三项全国纪录

来源: 新华社  
2022-10-29 15:21:09
分享:

  10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短池游泳世锦赛全国达标赛第二个比赛日中,诞生两项亚洲纪录和三项全国纪录,李冰洁两次“上榜”,先是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中改写亚洲纪录,随后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刷新全国纪录,开赛两日她已在三个不同项目中分别“载入”世界纪录、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史册。

10月28日,李冰洁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后。新华社记者 贾浩成 摄

  27日,李冰洁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赢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她28日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中以15分41秒80改写该项目短池亚洲纪录,紧接着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以1分51秒25刷新全国纪录,杨浚瑄也以1分51秒61超过原全国纪录。

  李冰洁赛后表示:“原来1500米的亚洲纪录水平比较低,是新增项目,也没有人参加过短池这个项目的比赛,所以别看200米自由泳是全国纪录,我还挺满意的,最开始进行的1500米比赛就是为了200米做热身。这次达标赛之所以成绩好,是因为我在今年世锦赛表现不佳,对我的打击很大,我想重新证明自己。”

10月28日,唐钱婷(左)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后。新华社记者 贾浩成 摄

  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唐钱婷以1分03秒15的成绩夺冠,并超过了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亚洲纪录。唐钱婷笑着说:“赛前我就希望能提高自己的最好成绩。我对每一次比赛都很期待,都希望能游出自己最好的成绩,不管对手是谁。”

  擅长200米距离的覃海洋继首日打破男子100米蛙泳全国纪录后,把50米蛙泳的全国纪录提高到了26秒12。“这是一个惊喜,我完全没有想到能够破全国纪录,因为刚比完了200米混合泳,体能有些消耗。短池比赛最重要的就是转身技术,我希望能够把短池能力转化到长池比赛中。”覃海洋说。

10月28日,覃海洋(左)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贾浩成 摄

  在男子200米蝶泳中,不满18岁的陈俊儿以1分49秒61创造全国纪录。“我进入国家队三个多月了,自我感觉进步特别大,在体能和有氧方面有很大的提升。”陈俊儿说。

  本次短池世锦赛全国达标赛将于29日结束,是经过国际泳联认证的世锦赛资格赛事,运动员的比赛成绩可获得国际泳联认可。2022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将于12月13日至18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

关键词:游泳,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