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全国击剑锦标赛:苏鲁粤各得一金

来源: 新华社  
2022-10-30 15:31:30
分享:

  10月29日在江苏无锡进行的2022年“小刀杯”全国击剑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击剑锦标赛上,江苏选手石玥、山东选手修钰涵和广东选手林可斯分别获得女子花剑、男子重剑和女子佩剑个人冠军。

图片来自新华社(来源:中国击剑协会)

  当日三场决赛有两场出现了“德比战”。女子花剑决赛在江苏选手石玥和石雅楠之间展开,2022年亚锦赛女子花剑个人冠军石玥前两局取得9:2的领先,最后一局石雅楠连续追分,但仍以10:15落败。女子佩剑决赛中,广东选手林可斯15:6轻取队友张心怡夺冠,这也是广东队本次比赛取得的第二金。

图片来自新华社(来源:中国击剑协会)

  男子重剑决赛打得格外胶着,山东选手修钰涵和重庆选手余仁斌先后在比赛拼到请求医疗暂停,两人一路战至14平后,修钰涵一击制胜,以15:14艰难获胜。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5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共将产生26枚金牌。为促进各队伍全剑种发展,全锦赛新设成年组、青年组混合团体项目,每支队伍由同单位、不同剑种的6名运动员(男女花、重、佩剑各1名)组成。30日将进行男子花剑、男子佩剑和女子重剑团体赛。

关键词:击剑,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