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4-03-29 14:44:16
分享:

  3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五棵松·华熙LIVE举办“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北京市发布了2024年体育赛事活动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计划。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了全国“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并为第十六届北京市体育大会街舞(霹雳舞)比赛揭幕。同期还调研了商圈内部分体育用品门店,了解体育国货“潮品”、体育用品科技研发及赛事经济情况。

  近日,体育总局、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的通知》,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需制宜,将体育赛事活动办在群众身边,与景区、街区、商圈融为一体,增加赛事活动的“烟火气”,带旺街区、商圈的“满满人气”,激发景区的“勃勃生气”,放大体育赛事活动的经济效益。

关键词:体育赛事,进社区,进商圈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