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权威发布

2019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首航河北

来源: 长城网  
2019-06-05 22:29:00
分享:

“2019中国(河北)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 许晓星 摄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6月5日,“2019中国(河北)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公开赛定于6月24日-27日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届时将有包括中国国家两支混双冰壶队在内的12支强队进行强强对抗,这是迄今为止国内首个国际性高级别混双冰壶赛事。

启动仪式。记者 许晓星 摄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发言。记者 许晓星 摄

  本次比赛,组委会力邀世界冰壶巡回赛(WCT)系统中排名前十的混双队伍参加角逐,其中不乏冬奥会、世锦赛冠军,加上东道主中国,共11个国家12支混双队伍在此云集,碰撞出混双冰壶华夏最强音。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表示,本次比赛填补了中国在混双冰壶国际赛事方面的空白,将助力冰壶运动更好的推广普及,特别是对河北的冰壶运动发展而言,将具有里程碑意义。

活动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2022年与北京携手承办冬奥盛会的河北来说,此次混双公开赛的成功落地,无疑为河北全力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增光添彩,同时也是一次向世界展示河北、展示正定的绝佳机会。在未来发展中,我们将全力打造河北体育对外交流国际窗口和省会体育产业聚集区。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记者 许晓星 摄

   据了解,2008年混双世锦赛出现在世界舞台,冰壶运动在世界不断推广与发展,混双冰壶逐渐得到各冰壶国家的重视与投入。2018年混双冰壶首次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从闪耀世锦赛到入驻冬奥会,十载时光,混双冰壶为冰壶项目本身增添了无数世界关注的目光,也成为世界冰壶群雄新的角逐之地。

  

关键词:冰壶,河北,体育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