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体育之城冰雪联赛轮滑开赛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高祎男 段美嘉
2021-04-09 16:37:57
分享:

河北省青少年男子500米轮滑项目的比赛。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长城网9月5日讯(记者 高祎男 段美嘉)今天,河北省首届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秦皇岛赛区(东部赛区)首站轮滑项目的比赛在秦皇岛奥林匹克公园国际轮滑场举行。联赛设置社会组与青少年组,来自我省承德、秦皇岛、唐山、雄安新区等7个城市约500名轮滑爱好者参赛。

50岁的滑冰爱好者高女士在冲过终点后开心的笑起来。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专注观看场上比赛的小队员。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正在进行赛前热身的队员。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目前,该赛区已决出社会组男子500米、青少年组男子500米、青少年组女子500米、青少年组男子3000米等9个项目的冠军,明日将进行本站比赛的后半程并产生6项冠军。

  秦皇岛赛区之后将于9月19日至20日、10月10日至11日分别进行轮滑项目东部赛区的第二、三站的比赛,比赛以积分制进行,最终积分排名前八的参赛者可直通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秦皇岛赛区裁判长王波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本次冰雪联赛秦皇岛赛区裁判长王波告诉记者:“秦皇岛从2005年起已连续举办15届北戴河国际轮滑节,世界各地轮滑爱好者都会来参赛,近几年参赛人数最多曾达到5万余人。而这次冰雪联赛很好的普及推广了包括轮滑在内的冰雪运动项目,所以秦皇岛现在既有轮滑专业赛事,又有广大的轮滑群众基础。”

2017年北戴河国际轮滑节现场。图片来自新华网

  秦皇岛市作为河北省轮滑项目发展优势地区,曾向国家输送了中国速度轮滑国家队主教练贺鑫、中国第一个速度轮滑世界冠军张弛、速度轮滑国际级裁判王浩宇等多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

  本次冰雪联赛意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扩大我省冰雪运动人口、为2022北京冬奥会和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营造浓厚冰雪氛围。

关键词:轮滑,秦皇岛,冰雪联赛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