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权威发布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河北省体育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长城网  
2019-07-04 13:49:00
分享:

河北省体育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记者 许晓星 摄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7月3日,河北省体育局召开了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着落实,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体育力量”为主题的教育专题党课。河北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驻石各运动队训练中心运动员党员代表、教练员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党课活动。

活动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说,从河北的历史使命看,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是政治之责和为政之要。从地理位置来看,河北环绕着北京,首都坐落在河北省版图之间,所以河北可以称为是北京的“护城河”。从政治的角度来看,河北是承担政治使命最实、最讲政治、最讲担当、最讲落实的省份。所以,我们要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就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的政治要求变成河北的实际行动。具体来讲,就是把“3689”发展思路抓好、落地。作为河北的党员干部,我们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思想统一、政治坚定、步调一致、执行有力、奋力干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体育贡献。

       张泽峰强调,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体育工作愈加重视,体育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显著提升,全省“3689”发展思路落实到我们体育人身上,就是要落实好“12358”工作思路,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冬奥会摘牌夺金、加快冰雪场馆建设、推进体育产业发展等目标任务,把这些事情做好,就是在践行政治使命,坚守职责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就是讲政治的实际体现。因此,作为一名河北的党员干部,作为一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体育干部,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成为首都政治“护城河”的一“砖”一“瓦”,以体育之稳拱卫安全,以体育之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为党员干部讲党课。记者 许晓星 摄

      张泽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强调: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担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既是党的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要求。所以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抓落实是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我们事业的兴衰成败的“政治纪律”,是党性原则、组织观念问题,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能力问题。

        张泽峰最后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体育系统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参与、主动投入,今后我们要从一下四个方面全面提升自我能力。

活动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一要持续打牢思想基础,全面强化自我净化能力。要“读原著”,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要“灵活学”,积极通过“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双月擂台赛”、冠军报告会、解放思想大讨论等多种学习形式,学树先进典型,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要“做表率”,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彻底扫除“思想障碍”“认识瓶颈”。
      二要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提升自我革新能力。自我革新,就是积极探索创新,以“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的精神状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为党的建设增添生机和活力。调查研究是工作创新的基础性保障,也是自我革新的前提和基础。要“突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省委“3689”工作部署和省局“12358”工作思路,深入调研,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要“改进方式”,多与基层干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出真感情、谈出真情况,切实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决不能“小车一溜烟,群众不沾边”。

活动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三要持续主动检视问题,全面提升自我完善能力。自我完善,就是根据形势任务发展变化,针对自身的“短板”和弱项,找差距,想措施,抓落实,求完善。党员干部要自我完善,就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有深度”,要深入开展“三问三查三看”,即“初心之问”“求实之问”“履职之问”;要“有广度”。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
       四要持续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提升自我提高能力。自我提高,就是永不自满、永不停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不断增强自身的素质本领。要自我提高,就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实际工作中,有的同志拖泥带水、自行其是、自由散漫、敷衍了事。有的党员干部习惯用老经验想问题、干工作,不珍惜现有的岗位和舞台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去彻底整改的,只有把“短板”恶补掉,才是真正的自我提高、实实在在的自我提高。

活动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党员干部们听完党课后纷纷表示:这次党课非常及时,也非常解渴,使我们对河北体育工作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作用和地位有了新的认识、对河北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抓落实”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我们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体育力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同时,也吹响了河北体育全面落实“12358”工作思路、奋力实现“两个办好”、着力打好“五张牌”的冲锋号。我们会深刻领会、认真吸收,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体育事业的发展与为河北做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力量相结合,把体育梦和强国梦相结合,提神鼓劲、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证明我们的“初心”!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始前,张泽峰为6名党员代表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所有党员干部集体宣誓,随后在音乐的伴奏下大家一起高唱《国际歌》。

政治生日贺卡。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左四)为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记者 许晓星 摄

  集体宣誓。记者 许晓星 摄

集体唱《国际歌》。体育生活报供图

关键词:体育,主题教育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