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权威发布

河北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今日成立

来源: 长城网  
2019-08-07 20:57:00
分享:

      长城网8月7日讯(记者刘海楠)今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副局长李东奇共同为中心揭牌。该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提升预防、打击和处罚使用兴奋剂的行为,是维护运动员权益,建设河北体育强省的重要保障。

张泽峰、李东奇共同为中心揭牌。记者 刘海楠 摄

  张泽峰在仪式上强调,反兴奋剂工作事关体育系统的社会形象和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全省体育系统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到反兴奋剂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必须经常抓、抓经常,深入抓、抓深入,反复抓、抓反复。同时,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大力支持反兴奋剂服务中心的工作,携手构建起兴奋剂风险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反兴奋剂服务中心作为最前沿阵地,要切实履行好局党组赋予的重大使命任务和职能职责,维护体育公平精神,维护运动员健康,维护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张泽峰在仪式上讲话。记者 刘海楠 摄

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据了解,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将承担省体育运动中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培训,省体育局兴奋剂检查和涉嫌兴奋剂违规行为调查,省体育局协调、监督相关体育组织反兴奋剂技术工作等相关任务。

关键词:反兴奋剂,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