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权威发布

2019河北省“冀萌杯”青少年足球比赛拉开序幕

来源: 长城网  任聪
2019-10-08 16:47:23
分享:

  2019河北省“冀萌杯”青少年足球赛领导和嘉宾合影。实习记者 任聪 摄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任聪 记者 刘海楠)10月1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主办,覆盖全省范围的青少年业余足球联赛——“冀萌杯”在省足协训练基地开赛。本次联赛共有来自河北省14个市、区(包括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48支球队(男队32支,女队16支),逾500名小球员参赛,小球员们将在为期6天的赛事中展现自我的魅力,享受足球的快乐。

  参赛队员高举五星红旗。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据了解,本届“冀萌杯”在覆盖范围、赛事规模、参与人数等方面再创新高,共有491支球队、5717人报名参加“冀萌杯”系列赛事活动。赛事举办至今,已成为河北省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普及发展、推动体教结合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和品牌赛事。

  主题曲表演《快乐足球家》。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活力四射的表演。实习记者 任聪 摄

  在开幕式上,组委会发布了赛事吉祥物WAWA和WOWO,一只地球小鸡和火星兔子合体的吉祥物及赛事专属的冠军奖杯,并在现场展示了冀萌杯赛事主题曲《快乐足球家》,通过更具体化的视听盛宴给小朋友们带来更多踢球的动力,让小球员真正从足球运动中感受快乐,享受生活。

  冀萌杯吉祥物“WAWA&WOWO”亮相。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据悉,河北省“冀萌杯”青少年足球赛系列赛事,旨在通过长期、稳定的办赛和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借助赛事文化传播平台,促进河北省足球运动的交流,提高全省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激发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和爱好,培养青少年对足球活动的热情和梦想。同时,在青少年全面发展的过程中,使我省校园足球和竞技足球相结合,建立起一个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体教结合新平台,从而推动河北省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比赛激烈进行中。实习记者 任聪 摄

  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实习记者 任聪 摄

关键词:体育,足球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