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冰雪英雄来袭 谁是最强王者?
冰雪英雄挑战赛四大雪场同时开战

来源: 长城网  
2019-12-29 23:54:19
分享:

  12月28—29日,在唐山市弯道山滑雪场、玉龙湾滑雪场,承德市元宝山滑雪场、秦皇岛市紫云山滑雪场,举办了四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雪英雄系列挑战赛”。与此前的社区冰雪推广活动不同,此次冰雪英雄挑战赛走进唐山、承德、秦皇岛三市内的各大滑雪场,在真冰实雪的场地上,开展一场场冰雪场上的“巅峰对决”,众多挑战者们参与其中,在欢乐的冰雪海洋中一决胜负!

  唐山·玉龙湾滑雪场冰雪英雄挑战赛。

  承德·元宝山滑雪场冰雪英雄挑战赛。

  秦皇岛·紫云山滑雪场冰雪英雄挑战赛。

  唐山·弯道山滑雪场冰雪英雄挑战赛。

  冰雪英雄挑战赛是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推广项目重点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专业滑雪场的实地条件让参与者们领略专业冰雪运动的魅力,通过多样的形式让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以助力河北“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

  滑雪场上,选手合影。

  刚一到达指定雪场,我们的参赛者们就受到了热情迎接。原来是咱们的工作人员早早的就来到了活动场地,做好赛前一切准备活动后,专门到雪场门口迎接参与活动的选手,指引他们来到活动地点,贴心之举迎来不少点赞之声。

  雪具齐备,马上开始!

  此次挑战赛活动分为“冰雪项目集中体验”与“真冰真雪对抗赛”两部分。参赛选手到达活动地点后,专业人员为大家配备好雪具,带领大家做冰雪项目体验前的集中准备工作。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请来了专业的滑雪教练,从穿雪衣、雪鞋到器材检查、动作要领,教练们一一指导,悉心讲解,为大家传授滑雪技巧与雪上安全知识。

  赛前选手检查滑雪器材。

  通过前期的集中准备和训练,在教练的带领下,学员们体验了速降、攀坡、蹬冰式滑行、撑杆滑行等多种滑雪项目,小伙伴们互帮互助,结伴而行,教练随行在旁,随时注意大家的安全。一边做动作演示,一边示意学员跟随学习,不一会大家就掌握了动作要领。不过新手到底缺经验,一会这个摔倒,一会那个滑偏,滑雪场上瞬间就成了笑声的海洋,欢乐不断。

  赛场上你追我赶。

  集中训练体验后,今天活动的重头戏,真人对抗挑战赛来了!冰雪英雄齐聚一堂,争当最强王者!选手们准备就绪后,哨声一响,滑坡上就成了他们的天下!速降、攀坡……各个冰雪挑战前,选手们各显神通,时时加速,你追我赶,十分激烈!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气氛嗨爆!

  冰雪英雄最强王者。

  欢乐的气氛中,本次的冰雪英雄挑战赛也圆满结束了。各大滑雪场也决出了当日的冰雪最强王者。据了解,本次冰雪英雄挑战赛覆盖三个地市,覆盖人群超万余人。本次的参赛选手李先生表示:“平时就喜欢滑雪,知道今天有这个活动,特意来参加,既能锻炼自己的技术,还能支持咱们省内的冰雪推广活动,助力冬奥会,一举多得,意义非凡!”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