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冰雪大战开启 英雄挑战继续
冰雪英雄系列活动来到唐山弯道山滑雪场

来源: 长城网  
2020-01-12 19:44:06
分享:

  1月12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冰雪英雄系列活动来到唐山弯道山滑雪场,工作人员带领当地参赛群众,在白雪皑皑的滑坡上,开启新一次的冰雪英雄挑战赛活动。

小选手们在准备区等待入场。工作人员供图

  与之前的挑战赛略有不同,本次挑战赛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英雄。通过前几天雪场的宣传,不少群众都了解到本次挑战赛活动,一大早就带着孩子一起赶来滑雪场共同参与。一群小滑雪爱好者们在家长的陪伴下相约挑战,试看谁是今日的滑雪最强手!

列队训练。工作人员供图

  本次挑战赛分为两个部分:集中训练体验和雪场对抗赛,分组进行,依次开展。前来参赛的小伙伴们一大早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最先来到了集中训练区,从最初的穿戴雪衣、雪具开始,依次接受专业教练的教学和示范。教练们一对一的进行贴心指导,传授滑雪技巧与雪上安全知识。不仅如此,教练还为孩子们现场示范了速降、蹬冰式滑行等滑雪项目,看的孩子们眼花缭乱、拍手叫好。

滑雪体验。工作人员供图

  在传授滑雪技巧时,教练重点讲解了犁式直滑降的操作技巧。犁式直滑降是滑雪的典型基础技术,具体方法就是将两只雪板后部向外推出,呈内八字状,用两只雪板的内刃卡住雪面向下直线滑行。这种技巧用于初级阶段的减速和停止,好似“刹车”,学滑雪先学“刹车”,以保障选手们能在滑雪过程中掌握减速和停止的技巧,更好的保护自己。

小心练习。工作人员供图

  教练从犁式直滑降开始,带着孩子们一步步完成训练目标,逐渐挑战转弯和速度。眼看教练示范的如此完美和简单,小选手们也跃跃欲试,在教练同意后也开始实地体验。开始略有生疏,滑的东倒西歪。不过后期就越来越熟练,还想跟教练一争高下呢!

列队准备开始比赛。工作人员供图

  训练过后,挑战赛就正式开始了。所有参赛小选手在竞赛区准备就绪,待哨声一响,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快速滑出。在这个大大的雪场上,一群小小的孩子,在感受冰雪的激情魅力同时,爆发出前所未有的能量!你追我赶,赛场上一群小小的身影快速移动,加油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滑雪场上闹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熟练滑行。工作人员供图

  伴随着小选手们冲过终点,本次挑战赛也接近尾声,此前就有过不少滑雪经验的一位小学生成为当天的“冰雪小英雄”。赛后他向记者表示:“之前寒假的时候也经常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来滑雪,今天来参加活动,不但跟着教练学习到新的滑雪技巧,还能和小伙伴一起比赛,特别高兴!”据统计本次活动参与影响超五千余人,活动更好的体现了冰雪活动初衷,让更多的人了解冰雪,热爱冰雪。

活动合影。工作人员供图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