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短道速滑模拟世锦赛:范可新个人项目全包揽 韩天宇、武大靖各取两金

来源: 央视体育  
2020-03-16 11:01:58
分享:

  历经三日鏖战,中国短道速滑队模拟世锦赛在北京首钢园短道速滑馆落下帷幕。范可新状态神勇,斩获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个人全能的冠军,包揽女子个人项目的全部四金。韩天宇制霸男子中长距离,将1000米和1500米的冠军收入囊中;武大靖短距离当仁不让,斩获500米和接力两项冠军;安凯凭借着中长距离的稳定发挥,将男子全能冠军揽入怀中。

  在1500米单项上,女子方面,长于短距离的范可新,在冲刺时反超臧一泽,以一个刀尖的距离斩获冠军。臧一泽和曲春雨,分居亚军与季军。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项目世界杯积分第三名的韩雨桐,最终仅获得第五名。而在长距离方面同样表现稳定的张雨婷,则遭遇判罚的困扰。男子方面波澜不惊,韩天宇最后阶段外线强超安凯,将冠军收入囊中。安凯稳守第二,武大靖拿到领奖台的最后一个位置。

  500米单项,范可新、武大靖作为短距离方面的领军人物,没有让金牌旁落。女子方面,本赛季表现亮眼的曲春雨和张楚桐,位居第二名和第三名。此外,令人惊喜的是,05后小花王晔也成功闯入决赛阶段,最终取得第四名。男子方面,许宏志紧随武大靖过线,获得亚军。田佳龙最后时刻上演“生死时速”,反超任子威,成功登上领奖台。

  在1000米单项上,女子方面,世界杯积分高居第二名的韩雨桐,由于被遭遇碰撞而失控的曲春雨带倒而无缘决赛。张雨婷几乎全程领滑,最后阶段被范可新超越,屈居亚军。范可新跟随战术再次得手,获得冠军。徐爱丽滑得积极主动,拿到季军。男子方面,比赛近乎是1500米决赛的翻版。韩天宇再次抓住机会,内道逆转领滑的安凯。李文龙得益于安凯和武大靖的轻微身体接触,顺势来到第三位并最终拿到季军。

  超级3000米,张楚桐和套圈战术成功的安凯,分别获得女子、男子的第一名。最终,范可新荣膺女子全能王,张楚桐和曲春雨分居女子全能亚军和季军。男子方面,安凯表现稳定且全面,并凭借着超级3000米的优异发挥,将男子全能王揽入怀中。韩天宇和武大靖紧随其后,收获男子个人全能银牌和铜牌。

  接力方面,张雨婷最后一棒表现惊艳,演绎“安氏舞步”过掉张楚桐,携手李靳宇、李璇、孙可心组成的挑战者队,将女子3000米接力的冠军收入囊中。男子方面,由武大靖、钟宇晨、贾海东和宋健组成的飞虎队最终登顶。其中,武大靖发挥出定海神针的作用,最后阶段超越领先的田佳龙,并将优势保持至冲线。

  ​本次短道速滑模拟世锦赛,不仅是对队伍之前备战首尔世锦赛训练成果的全方位检验,而且着眼于实战,坚持四真的竞赛原则,可以更好的保持队员的竞技状态,强化运动员的对抗能力和抗压素质,有助于激发队伍内部的良性竞争,促进队员之间取长补短、携手共进并肩提高。

  就比赛成绩而言,除运气欠佳的韩雨桐外,各单项尖兵均在自身的优势项目发挥稳定,并表现出极强的统治力。除了明星选手的稳健发挥外,一些年轻队员也有亮眼表现,诸如徐爱丽、李文龙、田佳龙等,也均有登上领奖台的好成绩。而年仅14岁的小姑娘王晔,也有在女子500米决赛中取得第四名的优异表现。

关键词:短道速滑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