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华夏幸福“转正”主帅谢峰:希望新赛成绩更进一步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4-10 11:17:00
分享:

  4月9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宣布,上赛季担任了21轮代理主教练的谢峰,新赛季将以主教练身份率队征战。记者采访了刚刚“转正”的谢峰。

  上赛季,华夏幸福在主教练科尔曼带领下开局不利,前9轮比赛仅仅拿到5分,提前面临保级的严峻形势。关键时刻,科尔曼下课,有过5次“救火”经验、时任助理教练的谢峰成为代理主教练。

  谢峰上任后强调最多的是防守,球队进攻数据和比赛场面虽然不及此前好看,战绩却逐渐好转。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华夏幸福球员配置日趋去明星化,注重防守无疑更加务实。

  在复盘上赛季执教表现时,谢峰说:“虽然一直强调防守,但球队整体丢球数还是比较多,这说明球队在心态上还要加强。”因此,除了进行战术调整,他还对球员进行了心理调整。“球队处于低谷的时候,斗志肯定和连胜时期不一样。我当时最重要的就是告诉大家,一定要团结在一起,任何时间都不要放弃。”

  上赛季尾声阶段,华夏幸福宣布两名大牌外援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离队。上赛季结束后,华夏幸福又送走了两名重要球员——外援“小摩托”费尔南多和被认为是国内同年龄段中佼佼者的18岁的陶强龙。

  冬窗期,华夏幸福按照“实用不贵”的引援方针,引进了保利尼奥和梅米舍维奇两名外援,再加上租借回归的卡埃比和队内原有外援马尔康,新赛季手握4名外援。

  虽然这4人都不是大牌,但年龄优势明显,其中两人25岁、两人26岁,这在中超球队中并不多见,有利于打磨较为固定的外援组合。同时,4人位置均衡、各有特点。谢峰认为,保利尼奥在禁区30米区域的传球、突破很有想法,但丢球后防守意识需要加强;梅米舍维奇中卫、后腰、边卫都能踢,比较全面,希望能在防守上帮助球队;马尔康和卡埃比是两种特点,马尔康回防的效率高,希望他在攻防两端都能帮助球队;卡埃比回来后非常想通过新赛季证明自己,训练中是表现最好的。

  本土球员方面,华夏幸福正式签下了上赛季租借球员潘喜明,同时迎来了租借回归的罗森文、廖伟,队伍年龄构成呈现出老中新结合的特点。谢峰表示,希望董学升、姜至鹏这些老将能继续发挥自己的水平,同时希望年轻球员在新赛季崭露头角,形成“鲶鱼效应”。

  面对新赛季,谢峰表示,希望队员能更好地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在比赛中更加投入。希望球队在教练组带领下有所提升,特别是能在防守端有所提升,“从名次上一定要更进一步”。

关键词:足球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