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VS东南亚网络围棋团体联谊赛开赛

来源: 新华社  
2020-05-02 09:31:00
分享:

   5月1日,“烂柯杯”中国VS东南亚网络围棋团体联谊赛1日在弈客围棋平台开赛,清华、北大等四支队伍在当日赛事中取得开门红。

  本次“烂柯杯”团体联谊赛共有中国的衢州队、清华队、北大队、浙大队与新加坡队、泰国队、马来西亚队、文莱队登场竞技。这也是中国围棋协会继中欧擂台赛、中美对抗赛与中国国少队VS欧洲联盟队网络对抗赛后建设国际化围棋网络赛事体系的又一新举措。

图片来自中国围棋协会。

  据了解,本次比赛采取单循环制,共赛七轮,分别于5月1日、2日、9日、16日、23日、30日以及6月6日进行。首轮比赛中,清华、北大、新加坡与泰国分别获胜。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通过视频的方式为赛事致开幕词。本次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衢州市体育局支持,烂柯棋院、清华大学围棋文化交流与研究基金、衢州市柯城区石室乡人民政府承办。

关键词:围棋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