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全家总动员 河北掀起亲子运动新风潮

来源: 长城网  
2020-06-23 15:57:12
分享:

  长城网讯(编辑 肖雯)日前,燕赵大地掀起了一场“线上亲子运动”热潮,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三部委联合主办的“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14个地市8072所幼儿园和18132所小学,28000多个亲子家庭线上报名参与。

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启动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段美嘉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全家总动员 野蛮其体魄”为主题,是今年以来省内规模最大的线上亲子体育活动,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竞技性和趣味性相融合,比赛项目丰富有趣、易于操作,自六一儿童节云端启幕到现在收到了近7000个精彩的亲子参赛视频。

亲子瑜伽。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今年以来,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体育锻炼的空间被压缩,特别是宅在家里上网课的幼儿园和小学生群体,缺少体育锻炼的机会。“线上亲子运动会”以亲子体育运动为切入点,带动了全家共同参与体育运动,“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机会带孩子运动。这场线上亲子运动会给我们家庭带来了不少乐趣”,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小学的家长说道。

家庭啦啦操。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据了解,此次线上亲子运动会将持续到7月15日,期间均可线上报名参与;将在8月8日至8月15日期间评选出健康家庭、先锋家庭、优秀家庭、优胜家庭等奖项。

亲子跳绳。河北省体育供图

关键词:亲子运动会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