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裁判入选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冰壶项目国际技术官员名单

来源: 中国冰雪  
2020-06-26 07:00:18
分享:

  近日,世界冰壶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壶联)官方公布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国际技术官员(ITO)名单,其中我国有4名裁判入选。来自上海的王珏和李凌姝将分别担任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比赛的执场裁判和副计时长;来自北京的于亮和黑龙江的牛晓暹将分别担任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的执场裁判和副计时长。这将是我国冰壶裁判首次执裁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比赛。

牛晓暹(前排左一)、王珏(前排中)、李凌姝(前排右一)、于亮(二排右四)此前参与执裁国际赛事。 图片来自中国冰雪公众号

  自2003年我国组建冰壶裁判队伍以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向世界壶联技术专家和世界先进国家的高水平裁判学习,致力于培养具有奥运水准的裁判员,同时陆续推荐裁判员参与国际赛事的执裁工作。本次入选的4名裁判具备丰富的冰壶专业知识和较高的英语水平,数次执裁冰壶世锦赛、亚太冰壶锦标赛等国际赛事,获得了世界壶联及国际冰壶界的认可。

  据统计,自1992年至2018年的近8届冬奥会中,我国共有22人次担任裁判,大部分集中在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也是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才有了首位中国裁判。此次冰壶项目4人执裁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进一步促进队伍备战参赛工作,对展现中国冰壶项目风采,促进冰壶项目推广普及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冰壶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