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老对手 新战场 永昌黄海再交锋

来源: 长城网  
2020-07-31 17:29: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韩颜)明晚8点,石家庄永昌将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的中超第二轮比赛中与青岛黄海青港相遇。这是继上赛季中甲联赛后,两支升班马球队的首次交锋。首轮比赛中,永昌在11打10的情况下与华夏幸福战平,黄海则0比2输给了武汉卓尔。在第一阶段短短的14轮比赛中,每场比赛都至关重要。所以,全取3分均是两队的唯一目标。

  此前的中甲联赛,永昌与黄海交手频繁 图片来自石家庄永昌俱乐部官微

  交战历史

  从2017年永昌降级中甲算起,两支球队共交手6场,永昌以3胜1平2负的战绩稍占上风。在上赛季的中甲联赛中,两队都在自己的主场取胜,总比分也打成了2比2,足以表明两支球队的实力程度之接近。

  关键球员

  上一场对阵华夏的比赛中,永昌两粒丢球都来自于对方的定位球,后卫线高度和门将状态的问题无疑还是球队最需要解决的两个关键问题。另外,首场比赛替补上场的永昌功勋外援马修斯登场后迅速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他与穆里奇的配合依旧娴熟。虽然主教练古特比很有可能继续以罗穆洛作为首发中场,但马修斯在永昌队中所起到的精神领袖的作用是其他球员不可替代的。

  永昌功勋外援马修斯庆祝进球 石家庄永昌俱乐部官方供图

  黄海方面,由于巴西前锋克莱奥没有返回国内,依旧缺席本场比赛,球队进攻端更多将依靠中场球员亚历山德里尼和小将周俊辰。两人都没有身高及对抗优势,能否给永昌后防造成足够大的威胁,将很大程度地影响球队本场比赛的结果。

  近期状态

  永昌首场比赛就拿到重回中超的第1分,令人欣喜的同时也不免让人心生担忧:在这个实力相对接近的小组,3分与1分的差别还是相当大的。从上场比赛来看,球队中场罗穆洛虽然有着较强的视野和组织能力,但他与整支球队的默契程度还有待加强。球队进攻端整体状态良好,特别是王鹏,在回到永昌后迅速找回了状态,只是上赛季的中甲金靴奥斯卡在备受对手后卫“关照”的情况下依旧需要时间来适应中超的比赛节奏。

  黄海外援克莱奥目前仍无法归队 图片来自青岛黄海青港俱乐部官微

  黄海虽然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与山东鲁能互有胜负,但由于克莱奥无法出战,球队进攻端压力巨大,首场比赛脆败给武汉卓尔。而更为关键的是,即将官宣的主教练马钦刚刚宣布将不会出任球队主帅,这就意味着黄海将在没有主教练的情况下进行此轮比赛,“临阵缺帅”对黄海球员心态的影响或许会映射到比赛状态上。

  技战术对比

  从首场比赛来看,永昌依旧是一直攻强守弱的球队。中前场三名外援及国内球员找机会能力强且配合默契,4-4-1-1的阵型层次感分明,意图通过传控的方式控制比赛节奏。本场比赛面对黄海这个熟悉的对手,近乎于“打明牌”。永昌或许会进行阵容上的微调,但可以预计的是,球队整体的排兵布阵依旧会以进攻为主。

  而黄海在损失进攻核心后,在与卓尔的比赛中排出了5-3-2阵型,以防守为主,中场依旧依靠“老将”王栋的指挥调度,通过防守反击寻找破门机会。虽然首场比赛黄海的控球率达到了53.6%,但射门数只有对手的一半,并且没有一次打入球门范围内,攻入禁区的次数也仅有21次。本场比赛在没有主帅的情况下,黄海依然有可能立足于防守,在保证不失球的前提下寻找机会。

  石家庄永昌主教练古特比表示球队要立足自身的发挥 石家庄永昌俱乐部官方供图

  永昌主教练古特比在赛前发布会上说:“青岛这种对手是比较难打的,因为他们要走出困境,所以他们很有动力,同时他们也有一些实力很强的球员,所以我们要把精力放在自己身上,发挥应有的水平”。

  总体上看将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上赛季中甲的冠亚军在将近一年后再次交锋,谁先取得进球,谁就将掌握场上的主动权。

关键词:中超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