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残疾人体育

夏练三伏补短板 河北健儿体能比武展英姿

来源: 长城网  韩颜 孟天姣
2020-08-03 17:12:00
分享: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 韩颜 孟天姣)今天上午,河北省首届体能大比武在河北奥体中心(东院)和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西院)两个测试点同时展开。本次大比武作为河北省首次大规模体能训练活动,旨在深化运动员及各级单位对体能训练的正确认识,进一步掌握科学规范的标准动作,逐步养成良好的训练习惯,通过增强体能进而提高竞技综合能力,建设冰雪强省、体育强省,在奥运会和全运会上有更佳的表现。

河北奥体中心体能训练馆。长城网记者 韩颜 摄

  “恶补体能短板,强化体能训练”、“突破自我,挑战极限”。在河北奥体中心体能训练馆的周围,随处可见的标语都提醒着在此训练的运动员不停地提高自己,把体能当作一切训练的基础和前提。

  本次体能大比武活动涵盖了几乎所有项目,参训人员中既有身材高大壮实的篮球运动员,也有纤细苗条的艺术体操运动员。据了解,在完成基本体能训练项目后,他们将分别针对各自的项目提升体能。所有运动员10-12人为一组,共计14组,按各小组测试顺序集体行动。在东、西院所有项目结束后汇总成绩进行排名,对2019年新招聘,成绩在前20%且达到75分的运动员进行1000元的现金奖励。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赵昀光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自长城新媒体直播截图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赵昀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以训练营的形式对运动员进行规范动作、科学指导,也希望这些运动员在训练营结束后把训练成果带回到各中心。基础的体能训练就像是一层高楼的地基,一个运动员将来能升到多高,取决于地基打得有多好”。

  参训运动员接受垂直纵跳测试。长城网记者 孟天姣 摄

  据了解,此次体能大比武以训练营的形式进行测试和备战,共有三个阶段,基础体能训练、测试为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将更加重视运动链中的薄弱环节,着重提高神经系统对肌肉的控制力和支配能力。第三阶段中,专家巡视组将对各中心进行督导巡视及指导。在基础体能测试结束后,各运动员将进行针对自身项目的专项体能训练,逐步打造一支 “能征善战、作风优良”,能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的高水平运动队。

关键词:体能大比武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