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轮滑小将着酷装 陆地冰球受追捧

来源: 长城网  郭硕 许付磊
2020-08-15 08:19:33
分享: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 许付磊 郭硕)头戴防护头盔,身穿专业防护服,脚踩轮滑鞋——一群全副武装的小学生正在旱冰场上激烈地进行着陆地冰球的比赛。

在比赛中奋力滑行的陆地冰球少年。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在陆地冰球中,青少年守门员的防护装备重达20斤,穿着这身装备还要奋力阻挡住住对方球员的进攻,这对于9岁的守门员勾奕昕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一场友谊赛结束后,满头大汗的勾奕昕告诉记者,“打陆地冰球过程让我感觉很快乐,我很享受这种快速运动的感觉!”

  身穿陆地冰球守门员防护服的勾奕昕。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孙立柱是河北省陆地冰球队的成员,也是这支少年冰球队的教练。孙立柱告诉记者:“近几年参加陆地冰球运动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小朋友在学习陆地冰球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学会了团队合作的技巧,性格也比刚来的时候开朗了很多。因为陆地冰球对场地的要求不高,木质、水泥、柏油、塑料等场地都可以进行运动,所以陆地冰球这项运动在我国的普及程度也越来越高了。”

刚结束友谊赛的2支陆地冰球队合影。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关键词:陆地冰球,冰球,冰雪运动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