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模拟赛男子一团3-0胜出 马龙许昕樊振东晋级四强

来源: 央视体育  
2020-08-18 12:01:49
分享:

许昕(左)和马龙(右)。图片来自央视体育直播截图

  8月17日,国乒奥运模拟赛进行了男子团体1/4决赛的比拼。男子一团马龙、许昕、樊振东对阵六团张煜东、孙闻、周恺。

马龙、许昕以3-0获得开门红。图片来自央视体育直播截图

  首盘双打,由马龙/许昕对阵张煜东/孙闻。面对世界最强的男双组合,张煜东/孙闻开局就拼抢的极为主动。不过在无谓失误的影响下,并未对马龙/许昕造成有力的冲击。第二局,马龙/许昕在节奏控制上更加游刃有余,轻松再胜一局。第三局,张煜东/孙闻在使用了技术暂停的情况下仍没能扭转局面。这样马龙/许昕就以3-0横扫对手,获得了开门红。

樊振东。图片来自央视体育直播截图

  第二盘比赛,由樊振东对阵周恺。作为同样来自八一队的选手,两人对彼此的技术风格十分熟悉。首局,周恺始终紧咬比分,并在关键球上出手更加积极果断,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比分始终处于焦灼阶段,僵持到13:12后,樊振东在一板劈长得分的情况下成功扳回一局。比赛后半段,樊振东开始发挥质量优势,最终成功以3-1拿下了第二盘的胜利。

  第三盘,马龙对阵孙闻。首局,马龙进入状态很快,开局取得6:2的领先,并以11:4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马龙掌控全场,没有给孙闻什么机会,10:2拿到局点,11:4轻松拿下第二局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孙闻有意识地两边调动马龙,开局双方战至4平。不过随后马龙连续得分将比分差距拉开,取得8:5的领先。不过孙闻非常顽强,将比分追至9平。随后二人交替得分,12平后孙闻抓住机会在相持中率先得分,14:12扳回一局。第四局,孙闻在中局之后一直对马龙保持着两分的领先优势,不过马龙在7:9时连追两分将比分追至9平。关键分,孙闻回球出现失误,马龙10:9取得赛点,并以11:9大比分3-1战胜孙闻,为男子一团拿到第三分。

  最终,男子一团以3-0战胜男子六团晋级四强。

关键词:乒乓球,模拟赛,奥运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