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上海男排两连胜 河北提前出局

来源: 新华社  
2020-08-22 09:56:00
分享:

上海队球员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21日,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迎来重启后的第二个比赛日,河北男排不敌福建男排,两连败提前出局。上海男排力克天津男排,获得两连胜的同时晋级八强。北京男排直落三局战胜广东,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河北海瑞队和福建师范大学队当日迎来复赛后球队首秀。首局比赛,福建男排关键球处理更加得体,以25:22拿下开局。第二、三局,福建男排持续保持火热手感,最终河北男排0:3不敌福建男排无缘八强。由于D组八一男排退赛,山东男排已取得3个积分,最终福建男排携手山东男排提前晋级八强,两支队伍将争夺小组第一。

河北队球员史增超(中)在比赛中扣球。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复赛首日赢得开门红的上海金色年华队迎战天津食品集团队。两队在开局阶段都快速进入状态,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至8平。上海男排逐渐熟悉对手节奏,在局中阶段拉开比分,并以25:19赢下首局胜利。第二局,上海男排乘胜追击,在开局确立领先优势,以25:14的大比分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上海男排换下主力阵容,由非主力阵容出战,并以25:14拿下第三局,最终以3:0战胜天津男排。

北京汽车队球员江川(左)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当日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汽车队和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队之间展开,两队就小组第二个出线席位展开争夺。首局比赛,广东男排一度以14:11领先,无奈北京男排在江川的带领下将比分追至16平。局末阶段,广东男排发球、扣球接连失误,最终被北京男排以25:23拿下第一局。经历第一局的险胜后,北京男排第二局狠抓开局,取得8:3的领先优势,虽一度被追至10平,但在局末阶段稳住阵脚,以25:19拿下了第二局。随后北京男排愈战愈勇,以25:18拿下第三局。最终北京男排直落三局力克广东男排,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携手此前出线的小组第一浙江男排晋级八强。

关键词:排球,男排,重启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