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相约冬奥 > 相关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在河北举行专场活动

来源:  记者陈博
2020-08-27 19:29:58
分享:

     

范西路小学学生参加“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活动。河北省冬奥办供图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陈博)9月2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河北专场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和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举行,600余名师生通过交流冬奥文化,共议奥运吉祥物的设计,进一步推动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工作。

  吉祥物是奥运会视觉形象系统与景观设计的重要元素,也是最受公众欢迎、最具纪念价值的奥运品牌形象。据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专场活动是在北京冬奥组委统一安排部署下举行的。一段时间以来,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带队走进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重点美术设计院校进行宣讲和发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河北专场活动旨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征集活动中,从而创作出民族性、艺术性和创新性完美统一的吉祥物。

  河北作为与北京合办2020年冬奥会的唯一省份,早已注入了奥林匹克的不歇动力。河北省冬奥办副主任白龙介绍,当前河北正扎扎实实推进冬奥会筹办,希望通过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和专家的讲述解读,为河北参与到征集活动中来的设计者带来新的启示。

河北科技大学活动现场。河北省冬奥办供图

  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景华介绍,该校师生先后获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大赛“红点设计概念奖”2项、“红点至尊奖”1项及“中国元素”创意设计大赛银奖等多项国际、国内大奖。河北科技大学将广泛发动各界专业人士参与、做好吉祥物征集工作,为河北省视觉文化设计产业注入新活力。

范西路小学学生参加“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活动。河北省冬奥办供图

  范西路小学校长徐灵翠介绍,该校九月中旬就开始开展组织各项活动,通过国旗下演讲、晨会课、主题班队会、美术课、特色课程等多种形式,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奥知识,征集吉祥物创意方案。在今天的活动中,范西路小学师生创作的“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绘画等一大批丰富多彩、风格各异的作品,受到专家们的好评。

  据了解,此次吉祥物全球征集时间为今年8月8日至10月31日。征集结束后,将经过专家评审、修改深化、社会评议、法律查重和审批等程序。最终设计方案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适时发布。

关键词: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