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短道速滑队签约仪式在邯郸举行

来源: 长城网  张焱辉
2020-08-28 17:47:00
分享:

“丛台酒”短道速滑队签约仪式。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长城网8月28日讯(记者张焱辉)助力北京冬奥,见证速度传奇。今天上午,河北省体育局联办高水平运动队暨河北“丛台酒”短道速滑队签约仪式在邯郸市举行。

河北“丛台酒”短道速滑队正式成立。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据悉,丛台酒业与河北短道速滑队强势“联手”,对于探索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产业发展,构建新型体育强队组建模式以及共推冰雪运动强省建设,将更好地发挥省市企三方优势,为我省短道速滑项目注入新的活力,助推河北冰雪运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致词。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仪式上,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表示,丛台酒业与河北短道速滑队携手是全省体育界创新省级优秀运动队组建模式的创举,是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探索,必将加快河北省短道速滑竞技水平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

河北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坚柔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短道速滑世界冠军、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河北“丛台酒”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坚柔表示,通过这次签约使我们短道速滑队整体训练条件得到了提升,让我们拥有更棒的服饰、器材以及更多的训练机会,进一步提高运动员训练的动力,对他们的比赛状态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运动员展示新装备。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据悉,河北短道速滑队成立于2018年10月,现有队员18人。主教练由短道速滑世界冠军、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河北省冰雪运动形象大使李坚柔担任,助理教练由王鹏、武哲担任。在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短道速滑少年组比赛中,队员闫僮瑶夺得女子500米、1000米两枚金牌,队员李亿等四名运动员取得十四冬青年组决赛权。

关键词:短道速滑,河北,冰雪运动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