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越山向海人车接力”重燃战火 北京医师跑团四度出征

来源: 新华社  
2020-08-29 13:22:31
分享:

  经两次延期之后,2020年“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28日在张家口草原天路重燃战火。比赛中出现了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是10名曾经奋战在新冠抗疫一线的北京医师跑团团员。

北京医师跑团供图

  该项赛事于2017年引入中国,今年是第四届。赛事地点位于河北张家口,以草原天路为主赛道,分为两个组别。

  据悉,这10名团员在今年均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他们有的奔赴武汉,有的在北京小汤山基地,也有的在发热门诊治疗发热病人。北京医师跑团副团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生张勇介绍,这些团员当时都承受着较大的精神压力,但他们以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圆满完成了任务,他们在最吃紧最胶着的时刻最美逆行,付出很多。

北京医师跑团供图

  “他们用热情、执着、奉献和无畏温暖了整个冬天,他们的参赛,是在这个明媚的夏日对他们的最好回馈,与他们一起草原天路,繁花与共”。张勇说。

  北京医师跑团队长,来自北京胸科医院的来守永曾经在小汤山新冠肺炎专科医院工作了近2月,谈到抗疫的经历和这次比赛的心情,他说:“越山向海是一场接力比赛,今年新增起源组,即10人2车234公里,超过24小时的草原天路征程是对一个人的心理、体力和整个团队的合作、坚持的最好检验,尤其与今年全国上下共同抗疫体现出的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高度契合”。

北京医师跑团供图

  赛事主办方说:“对于疫情冲击的中国路跑,此次比赛无疑是一剂强心剂,对于今年特殊背景下的此次比赛,凝结了无数工作人员和广大跑友的努力,正是因为所有人的坚持,使得此次比赛最终圆满呈现。”

关键词:接力,张家口,越山向海责任编辑:高祎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