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陆上赛艇“百创赛”陈悦溪独创三纪录

来源: 新华社  
2020-09-14 22:27:00
分享:

  TEAM CHINA(中国国家队)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近日结束了厦门站第一比赛日的赛事,13岁小将陈悦溪独创三纪录引人关注,福建运动员也打破了五项滑雪测功仪的世界纪录。

比赛现场。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供图

  和精英为主、大众为辅的“长征赛”不同,“百创赛”是大众为主、精英为辅的赛事。小将陈悦溪此番参加了两项比赛,分别创造了女子13-14岁年龄组1分钟(296米)和2000米的全国纪录。

比赛现场。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供图

  福建赛艇的功勋老将们当天也有不俗发挥,潘越男与由11名选手组成的大团体队伍同场竞技,以1小时30分06秒的成绩创造了半程马拉松的个人全国纪录。潘越男昔日的同艇队友、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高艳华,以43分23秒的成绩创造了女子公开级40-49岁年龄组10000米的全国纪录。

比赛现场。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供图

  本次赛事的另一个亮点,是福建皮划艇运动员打破了五项陆上赛艇滑雪测功仪的世界纪录。至此,“百创赛”转战福建以来,分别在龙岩古田和厦门的比赛中,打破了1项陆上赛艇划船测功仪世界纪录、打破6项滑雪测功仪世界纪录、首创1项滑雪测功仪世界纪录。

关键词:赛艇,记录,中国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