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第21届三夫铁人三项赛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20-09-21 19:17:36
分享:

  9月20日,2020北京平谷金海湖第21届三夫铁人三项赛20日举行,苗浩获得全年龄组冠军。

  基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赛事规模控制在450人左右。其中,男子全程组设8个年龄段,女子全程组设7个年龄段。

第21届三夫铁人三项赛。赛事主办方供图

  发令枪响起后,选手们三人一组,陆续跃入水中,开始了第一项1.5公里公开水域游泳的角逐。

比赛现场。赛事主办方供图

  全年龄组卫冕冠军苗浩最为惹人注目,他不仅自己参赛,还有妻子和儿子组成的助威团。“我知道他们母子在终点等候,我不能让两人等得太久,所以我必须以更快的速度到达终点。”1小时58分35秒,苗浩在所有选手中第一个到达终点,同时也成为30-34岁组冠军。

游泳项目。赛事主办方供图

  “今天的自行车赛道十分壮丽,下坡加顺风路段自己的速度高达70公里每小时,因为答应孩子要快一点到达终点。”苗浩说,虽然成绩比去年慢了一分钟,但因为疫情长期没比赛,这个成绩还是在他的预期之中。

  今年比赛延续传统,设置了游泳专项奖,以奖励游泳用时最短选手。男、女子组获奖选手分别是方舟和马泽茜,成绩分别是20分05秒和27分43秒。

比赛现场。赛事主办方供图

  三夫铁人三项赛始于2000年创办的三夫户外三项赛,经过21年已成为国内最受追捧的民间铁三赛事之一,赛事越来越注重节日氛围,越来越成为铁三爱好者的聚会。三夫户外用品股份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恒除了作为选手参赛,还获得北京市体育局授予的“精品赛事贡献奖”荣誉称号,“我觉得体育不仅在于身体,更在心智。希望更多选手能够加入到铁三大家庭中来,享受运动的快乐。”张恒说。

关键词:铁人三项,比赛,游泳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