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庆冰雪乐”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内对抗赛开赛

来源: 新华社  
2020-10-02 09:35:31
分享:

  在国庆当天,中秋之夜,“国庆冰雪乐”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内对抗赛在北京首钢园开赛,这也是此次国庆期间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队内系列对抗赛5个赛场的8项赛事之一。

  为感谢境外疫情暴发后承担了多支回国的外训外赛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防疫工作的医务工作者们,国家集训队运动员代表隋文静、韩聪、金博洋等在当晚的赛事开幕式上为医务工作者代表们献花致敬。医务工作者代表、运动员与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王一博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为比赛掷出第一壶。

    10月1日,扭转乾坤队选手杨莹(前左)在三人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彭子洋 摄

  据介绍,此次比赛参考国际冰壶赛事“大陆杯”赛制,将目前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分为两队,每队包括一组男队4人(或5人),一组女队4人,一组混双2人,队伍可从每轮的点球和比赛获得相应积分,总积分高的队伍获得冠军。比赛分为三人比赛、常规男女四人及混双比赛等模式。

  在之前全民参与的“队名由你定”活动中,“一击即中队”和“扭转乾坤队”脱颖而出,成为此次冰壶国家集训队对抗赛两队队名。首日比赛,扭转乾坤队两场比赛获胜,一场点球取胜,积9分暂时领先,一击即中队通过一场比赛获胜和两场点球取胜,目前积6分暂时落后。

  10月1日,一击即中队范苏圆(左二)和扭转乾坤队韩雨(右一)在三人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彭子洋 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赛后的三人比赛模式中,起始垒、中间垒和最后垒的位置每组轮换,保证所有三名运动员在比赛中每个位置都能打两局。

  “我之前在队里是打二垒的,因为队友都比较熟悉了,转换得还不错。每个球出手、旋转一直在交流,配合得非常默契。”国家集训队队员田宇在赛后表示。

  三人比赛将进行至10月3日,同日开始常规男女四人及混双比赛,4日结束,10月5日至7日进行重新分组的混双比赛。(记者 郑直 梁金雄)

关键词:冰壶,对抗赛,冰壶国家集训队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