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20-10-21 09:55:31
分享: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年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暨长三角拔河交流赛20日在上海举行。

  冠军队伍鞍钢众元产业拔河队合影。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赛事云集了全国12支队伍的近150名“大力士”参加。经过一天比拼,鞍钢众元产业拔河队、上汽集团拔河队、山西省贾家庄拔河队分获前三名。

  冠亚军之战在鞍钢众元产业拔河队和上汽集团拔河队之间进行,前者无论耐力还是力量都略胜一筹,不出所料地夺得冠军。

  中国拔河协会会长何珍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拔河是中国的传统运动项目,可以培养团队意识,发展核心力量,我们下一步不仅要提升拔河竞技水平,还要面向广大青少年推广。”中国拔河协会会长何珍文说。据介绍,随着中国拔河协会近年来的大力推广,拔河运动在国内发展迅速,国际拔河联合会对拔河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给予肯定,并希望中国能为世界拔河运动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比赛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此次比赛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场全国性拔河比赛,意义不同往常。”赛事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沙冶石说。

  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拔河协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支持,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嘉定区体育局、上海盈动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办,上海嘉定工业区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协办。(文字编辑 张泽伟)

关键词:拔河,全民健身,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