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2020-11-05 19:53:00
分享:

  长城网11月5日讯 今天,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研究了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筹备和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并就做好冰雪运动会的疫情防控进行了安排。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并主持会议。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韩颜 摄

  副省长徐建培安排部署工作。长城网记者 韩颜 摄

  据悉,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开闭幕式和大型活动正在有序推进,会徽、会歌、吉祥物正在征集,开幕式方案已经出炉,特别是聚焦“雪如意”这一最具辨识度的冬奥地标式建筑,将以高科技光影技术,借助声光电手段,展现出强烈视觉冲击力的震撼效果;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竞赛项目已全面开赛,初步形成了以省级冰雪运动会为塔尖、全省冰雪联赛为塔身、市县(区)冰雪运动会及校园冰雪运动为塔基的“金字塔式”竞赛体系;群众性冰雪运动广泛开展,室内滑冰馆市县基本实现全覆盖,省市县冰雪运动协会组织网络日益完善,培养了一批冰雪运动专业人才,冰雪运动进校园深入推进,“一县一品”特色冰雪活动影响力更大,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和群众上冰雪、练冰雪、赛冰雪,形成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韩颜 摄

各地分会场现场。长城网记者 韩颜 摄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实现冬奥会知识、观赛礼仪、冰雪运动技能进校园全覆盖。加快推动“一县一品”、“一市多品”,广泛开展“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等各类群众冰雪赛事活动,努力实现2020—2021雪季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2200万人目标。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轮滑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关键词:冰雪,冬奥,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