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记录:“如意”一天 长城新体育记者“如意”采访记

来源: 长城网  
2020-11-20 11:28:00
分享:

一场大雪后“雪如意”赛道由绿变白。

  长城网讯(记者 许付磊 郭硕 张焱辉)崇礼下雪了,记者心心念念的“雪如意”迎来了初成后的第一场大雪,虽然远隔千里,我们还是迅速带上航拍无人机、摄像机、照相机等采访设备,出发了,记录“如意”变化之美成为四人采访小分队的唯一目的。

雪中“如意”。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付磊 摄

  出了石家庄,我们的车一路向北,随着温度的逐渐下降这时的天空已开始由下雨慢慢转变成飘起了雪花,在夜幕降临前,我们终于到达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的脚下,此时的路面已结了冰,车辆无法到达山顶,采访小分队只能徒步向“雪如意”进发,大约20分钟后,已是白袍加身的“雪如意”就在我们的眼前了。在灯光的映衬下,雪花飘舞,雪如意巍峨耸立别有意境,同时迎接我们的还有一位来自宣化的保安大哥,他告诉记者,这场雪下的不小,你们是第一个赶到“雪如意”的记者。手机上的温度显示:零下11度,如鹅毛般的雪花,拍打在我们的脸上,寒风刺骨,这时的时间定格在了6点17分。尽管已经来过多次,但当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雪中“如意”时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我们是记者也是记录者,在过去的一百多天里,我们奔波于“如意”和家之间,我们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着“如意”的一次次变化,绿意盎然的“”如意”,层林尽染中巍峨独立的“如意”,夜空下的“如意”,今天你终于华丽转身成为真正的“雪如意”,我们和“如意”的约会今天才是最值得纪念的,长城新体育的F4用照片记录下这永恒的瞬间。

长城新体育F4与雪中“如意”的约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付磊 摄

  雪还在下,“如意”的白袍也越发的厚实起来,大家各司其职忙活起来,拍照、摄像、航拍,忙的真是不亦乐乎。记者张焱辉负责无人机的航拍,由于天黑风急雪大,好几次无人机都无法飞到“雪如意”顶峰俱乐部的位置,在风雪里已经有点瑟瑟发抖的他急的是团团转。不一会,摄影记者许付磊一手提着三脚架,一手拿着照相机,已经爬到滑道的半山腰了,他还背着一个很大的双肩包,包里装满了各种摄影镜头和器材,原来在滑道的左侧有一条落差有110多米的工程阶梯,他拾阶而上,不时停下来抓拍一个个难忘瞬间。在降落区拍摄视频的郭硕,同时还在操作另一台无人机进行航拍,为了拍摄好“如意”,大家在雪中蹒跚而行,选取着更多位置去记录。直到大家觉得素材足够多了,才准备收工,这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

雪中“如意”。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付磊 摄

  踏雪而行,大家要离开“雪如意”了才感到了阵阵冷风夹着雪花直往脖子里钻,手机显示这时的温度已是零下14度,尽管寒意袭人,与如意相伴一天,大家的心里还是暖暖的。在回崇礼的路上,道路结冰变硬,车开的很慢,看着渐渐消失在黑夜中的“雪如意”和渐渐暖和起来的四肢,伴随着肚子的咕噜噜响,才想起大家到现在都没有吃饭,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是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的主会场,届时将会向世人第一次展示点亮“雪如意”的全过程,我们依旧是记录者。

关键词:如意,航拍,滑道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