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第一季结束

来源: 央视体育  
2020-11-30 14:29:00
分享:

  11月27日晚,在北京大学同学们《燃烧的雪花》合唱声中,“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系列宣讲会第一季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圆满落幕。

  为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冬奥知识,动员全社会特别是高校青年学生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广泛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志愿者部与北京市委讲师团联合北京、河北相关部门组织的“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于11月9日在北京、河北同步启动。

  声情并茂的宣讲员。图片来自央视体育

  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北京冬奥宣讲团的26名宣讲员陆续走进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北方学院等北京市、石家庄市、张家口市三地共30所高校,为同学们献上30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场宣讲,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据统计,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系列活动现场学生人数达到8500余人。应同学们要求多所院校还设立分会场、进行线上直播,在线受众超过60万人。同学们被宣讲员的事迹深深打动、备受鼓舞。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半个月的系列宣讲活动间接带动2万8千人次报名赛时志愿者。

  北京大学专场宣讲会是系列宣讲活动第一季的最后一场。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首先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整体情况。随后,8名宣讲员进行了宣讲。他们中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有参加过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文艺演出的轮滑演员郭露阳、有北京市朝阳区业余体校的高山滑雪运动员张丁月、有北京积水潭医院医生孙旭、有东城区回民小学教师郝涛、有志愿者代表、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刘晨、有到访过所有奥运举办城市的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侯琨、还有第9届残奥会冠军刘玉坤。他们来自平凡创造不凡的奥运经历,真挚而又朴实的奥运情怀,让现场学生深受鼓舞,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丽娜在致辞中表示,通过系列宣讲活动,推动“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让奥运盛会惠及发展进步,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美好愿景在大学生心中深深培植扎根。热情邀请青年朋友们用青春梦想、奉献精神和温暖力量,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做奥林匹克精神的践行者;参与推广冰雪运动,做全民健身事业的先行者;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参与国际文化交流互鉴,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参与关爱残疾人行动,做扶残助残爱残的示范者。用燃动的青春,助力纯洁的冬奥!

  活动现场,出席嘉宾和同学们在印有“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主题的卷轴上签名、留言,表达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期待和对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支持。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志愿者部、奥运村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团市委领导出席活动。

  北京冬奥宣讲团2017年成立,至今已举办270余场宣讲,现场观众超过11万人。“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百场高校系列宣讲活动分为三季,第一季活动圆满收官,第二季、第三季系列宣讲活动将在2021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继续举行,将走进全国70所高校,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在冬奥会筹办和举办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冬奥,高校,宣讲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