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残奥会

国际残疾人日暨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20-12-03 10:51:00
分享:

  “全民健身助力冬奥”冰雪“大篷车”2日“开进”了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在这里临时搭建起场地开展的旱地冰球、桌上冰壶、陆上冰壶等运动项目,以及VR模拟滑雪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北京市的残疾人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参与和体验。

  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金牌获得者、中国国家轮椅冰壶队队员王蒙(左三)在活动上发言。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这些,都是当天在此举办的2020年国际残疾人日暨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内容之一。

  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表示,北京冬残奥会不仅是全世界关注的残疾人顶级体育赛事,更是完善无障碍环境,提升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契机。在筹办工作的推动下,包容性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主办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残疾人冰雪运动参与度不断提升,全社会关心、理解、帮助残疾人的氛围日益浓厚,得到了中国社会各界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和肯定。希望残疾人朋友、社会各界携手同行,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盛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共同努力。

  来自北京市基层社区的残疾人及亲属参观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和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为参加活动的社区代表和残疾人代表赠送了“我能”残奥价值观教材、冬残奥会竞赛项目知识读本等图书。

  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冠军、中国国家轮椅冰壶队队员王蒙发表了备战感言。北京市残疾人满运杰代表冬残奥会主办城市的残疾人宣读了倡议书。来自北京市基层社区的残疾人代表及亲属与冬残奥会冠军、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们一起开展了旱地冰球、桌上冰壶、陆上冰壶、冰蹴球和雪上项目VR体验等趣味冰雪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冬残奥知识抢答和教材读本展示等活动。

  来自北京市基层社区的残疾人及亲属在体验陆上冰壶。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据悉,北京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已全面进入测试就绪阶段。“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是中国残联为积极参与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使更多残疾人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而创建的残疾人大众冰雪活动平台,自2016年起每年冬季举办,已成为残疾人冬季运动健身的品牌活动。(记者汪涌、姬烨)

关键词:残疾人,冰雪运动,全民健身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