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奥有我

“如意”一天

来源: 长城网  许付磊 肖雯
2020-12-08 06:4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许付磊 肖雯)王胜德看到我正在工地上给大家拍照,凑过来怯怯的问道:“能给我和雪如意也合个影吗?”我回过头端详了一下眼前这个憨厚的男人,带着一副金属架的眼镜,脖间围着灰色毛线编织的围巾,还有点书生气。我与他攀谈了起来,他是山西人,来”雪如意”是他第一次从老家出来打工。他说,“我平时喜欢看新闻,特别是国家大事都很关注,刚好老家村里有个做工程的老乡正在招工,说是要到张家口建设奥运工程,出于好奇心我就报了名,想不到还能亲眼看到“雪如意”,我非常高兴。”他讲到第一次爬上“雪如意”的情景时,他的语气略显激动,“我一直吃惊这么大的‘庞然大物’是怎么建起来的,看着马上要建好了,我都不敢相信居然也有我的一份力。”

  我问他你想在哪里拍,他指了指头顶的顶峰俱乐部说:“这个大圆顶太厉害了,从下往上看就像宇宙飞船。我拿手机拍了几张,拍不好,你是专业拍照的,麻烦帮我拍了发给我,我洗出来以后挂到家里”。

关键词:雪如意,河北,冬奥倒计时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