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滑冰协会与中国轮滑协会建立“全国青少年夏轮冬冰系列项目战略合作”

来源: 新华网  
2020-12-09 21:50:12
分享:

  中国滑冰协会与中国轮滑协会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签约,双方建立“全国青少年夏轮冬冰系列项目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滑冰和轮滑运动的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滑冰协会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和中国轮滑协会主席刘国永当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夏轮冬冰”合作项目。“夏轮冬冰”是指滑冰和轮滑两个项目的融合,旨在打破季节和场地的限制,培养双栖运动员,扩大滑冰和轮滑参与人口。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进一步完善滑冰、轮滑项目的赛事体系,通过训练营、城市赛、省级赛、年度总决赛等方式,实现运动员的层层晋升与群众基础的日益牢固。此外,双方还将通过合作丰富新时代学校体育内容,促进体教融合内容创新。

  双方希望通过“夏轮冬冰”合作,大幅加强我国运动人才的选拔与培养体系,使得后备人才更加丰厚,并促进教练员、裁判员的两栖执教、执裁能力,提升业务能力。

  李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长远规划框架下,双方的合作注重实效,每落地实施一步,就会继续向前迈一步。她说:“我们第一步就是要把基础赛事做起来,发挥社会力量办赛,组成赛事联盟。希望参加现有的轮滑比赛的小朋友通过培训获得滑冰技能,再通过认证一步一步滑下去,让他们也爱上滑冰。”

  刘国永表示,本次合作的开启,是我国单项体育协会之间合作模式的创新,还是深化青少年运动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尝试。他希望通过一系列高质量的滑冰、轮滑合作赛事、活动、训练营等项目,提高我国青少年体质,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健康中国”助力。(记者 刘阳)

关键词:滑冰,轮滑,夏轮冬冰责任编辑:段美嘉